舒凉_Zirconum

全职粉,专注写bg看bl一百年……对的我就是异端……【我写不来bl啊QAQ

你的眼睛是我不会再遇见的海(四)

*前文请戳:

*莫名兴奋起来,下章你懂的!

------------

“喂,”土方独自给自己倒了酒,刚要往嘴里送,却被人猝不及防地碰了杯。“总悟那小子呢?”

 

“别看他走了就擅自过来落座啊。”土方淡淡地像是在抱怨,却没有赶走这个自说自话的银发卷毛混蛋。“谁知道啊,大概是去生闷气了吧?我说,你们万事屋的手段可真高明啊,用一个小姑娘就把我们一番队长钓走了。”

 

“该恼火的应该是我们这边吧?”银时的脑袋上还系着‘辉夜姬’字样的应援头巾,额头却浮起一个井字,“我养了这么久的女儿被个毛头小子拐跑了,都不知道要怎么跟那个秃头交代了。”想起星海坊主那一遇到神乐的事就会变得杀气腾腾的表情,银时头疼得不行,瞥了一眼土方,“我不管,聘礼要普通规格的5倍哟5倍。”

 

“开什么玩笑你个混蛋!”土方差点被烟呛到,“不说聘礼要多少,你有个什么资格收聘礼啊!要收也是那个秃……星海坊主来收吧!你根本就是想从真选组手里扣钱吧!”

 

银时状似无奈地叹气,“没办法啊,你看,这世道多艰辛,你们真选组吃皇粮的,帮一番队队长娶个老婆的钱总归是有的吧?因为是‘总悟’,所以聘礼才要5倍哟5倍。”,他掏掏耳朵,无视了土方对他谐音笑话的吐槽,“再说,”他轻轻勾起,“不管出多少,到时候……”他贴近土方,“你都是可以赚回来的嘛。”

 

土方的脸瞬间涨得通红,手里夹的烟都被震掉了,“胡,胡说什么呢你个混蛋!”说完这句之后,他竟然慌乱到不知道接下去说些什么来吐槽才能够摆脱窘境。

 

“怎么,都到这种程度了,还在纠结上下吗?难道要你来给我下聘?不太好吧?这样真选组要准备的聘礼也太多了吧?”银时吊着嘴角用调侃的语气说,“如果你坚持的话,没问题的哟,毕竟是十四嘛十四,真选组的鬼之副长嘛,面子还是要做一做。没关系没关系,银桑可是很开放的哦,土银土这种设定,”他又凑过去,“只要不是在_上,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哟。”

 

“你这混蛋是想挨揍吗!!”吉原的上空回荡着土方的怒吼。

 

 

虽说后台理论上说是个闲人免进的地方,但要溜进来,对于总悟来说并不困难。他一路慢吞吞地踱步到神乐的休息室面前,皱着眉盯着门前“辉夜姬”的门牌,“还真的弄得挺像那么回事嘛,那家伙。”

 

据说神乐的名字,就是由辉夜姬来的。如果放在平时,总悟大概会对此不屑一顾,毕竟她一直以来随性又粗暴的表现,怎么看都不像是那“坐在一片光辉中,让天地日月失色”的绝美女子。但是,在他都没有注意的地方,神乐原来已经悄然发生了这么多变化……她留了长发,个子高了,五官慢慢长开,婴儿肥慢慢褪去,身材也逐渐变得成熟。只是稍微地打扮一下,就有耀人的美丽。

 

思及至此,总悟敲门的手都有些犹豫。如果是之前的话,实在因为和她熟得不行,他肯定连门都不敲就直接开门进去了,日常嘴仗由此引起。但今天,也许是心里还藏着那个妩媚眼神的影子,导致他连找她说话都变得如此犹豫。

 

正当他做好心理建设打算开门的时候,门倏地开了。“那我就先回去了阿鲁!银酱他们肯定在等我呢,下次见啦大姐头!”神乐一边回头说着一边往外走,然后就毫无预兆地撞上了总悟的胸膛。“啊!”她抬头看到总悟,“你在这里站着干什么啊鲁,吓死我了,干嘛不进去?”依然是平时熟悉的说话语气,一边熟稔的关上门,往外面走去。

 

走了几步,神乐发现总悟依然杵在原地,“怎么?你是去找大姐头的吗?大姐头走之前说了哟,如果是那个大猩猩带的礼物全部直接丢到垃圾桶阿鲁。”

 

“不,近藤桑可能会倾向于把自己打包了塞到阿妙小姐那里吧,那种东西我可拿不来。”总悟跟上去。

 

“也是阿鲁,不过大姐头今天真的好漂亮呢!”神乐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总悟听来无关紧要的事,“那个大猩猩在台下不会看到流口水了吧嘿嘿嘿。先说好哦,是因为大姐头恰好想要扮作JC,而江户的JC恰好最有代表性的是真选组所以才会选择真选组的制服阿鲁,并不是因为要穿给那个大猩猩看的阿鲁。”

 

“是,是,”总悟漫不经心地说。

 

“小九今天的服装我们真是废了好大劲才说服她穿的,说起来柳生家那个变x好像就喜欢看小九穿女仆装阿鲁,不过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服装都已经制作好了,实在没有办法才穿了阿鲁,看来要拜托小猿姐去把奇怪的录像什么的偷回来了阿鲁。”神乐继续说道。

 

“啊,说到这个!”神乐突然跳到总悟前面,“怎么样!有没有被超级无敌宇宙第一美少女的我征服啊?我早就说过了阿鲁,银酱那样轻视我这支潜力股以后可是要付出代价的阿鲁!以后余生就在遗憾和后悔中哭唧唧地过一辈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她又转过身去,沉浸在得意的幻想中“想要把我这种美少女继续留在万事屋干活就要奉上10倍的醋昆布阿鲁……”

 

咚——

 

“你就那么重视旦那的想法吗?”

 

神乐一脸懵逼地被总悟推到了一边的墙上,“喂,臭小鬼你搞什么莫名其妙的壁咚啊”她伸手去推他,“你以为你是——”

 

“今天特意梳妆打扮,还穿这样的裙子,就是为了给那个人看吗?”总悟抬起头来,死死盯着神乐。神乐已经卸完了妆,现在的她看起来相对来说比较日常,然而她的头发依然被挽起,山水墨画的旗袍还未被换下步摇依旧如同跳舞的时候那样轻轻地晃动,直看得他一阵烦躁。“连高跟鞋都穿了,还真是煞费苦心呢。”啊,真是想不到有朝一日他会用这样充满酸意的口气谈论旦那,如果此时照照镜子,大概会看到自己那张充斥着嫉妒的丑陋模样吧?

 

“喂你今天吃错了什么药吗小鬼!”神乐满头雾水,低头一看,该死,伞没带,“想打架就直说阿鲁!难得我还想做一天Lady的!”

 

她猛地一矮身,总悟仿佛知道她要做什么似的,猛地一跳,躲开了她的扫堂腿。再往后一跳,连着她落地后飞速靠起势砸过来的拳头也一并躲过,两个人竟然就这样在后台走廊上过了几个回合的招。最后是神乐皱着眉停下,“干嘛不拔刀阿鲁?”

 

“你又没带伞。”总悟的声调一如既往地慵懒,“再说我可不想和穿着高跟鞋的女人打架。”

 

“哼。”神乐毫不在意地撇撇嘴,低头把高跟鞋脱了,拎在手上,光洁的脚大喇喇地踩在地板上,“走吧走吧。”

 

这样一言不合就打一架,然后随随便便停下来继续平和地聊天的节奏,神乐已经很习惯了。总悟原本也相当习惯,今晚却不知道为什么如此不自在。平时嘴上他一直叫着大猩猩大猩猩,拼命鄙视她身上一切女性特征,但实际上,说不定神乐更加不把他当作男人,就连被壁咚了也毫无反应。到底是迟钝过头呢,还是……真的对他一点都没有兴趣呢?

 

“喂,怎么样?”总悟正烦燥的时候,就听到前面那人得意洋洋地说道,“之前一直叫我大猩猩什么的,有没有后悔啊?现在跟我跪下道歉的话说不定本姑娘还能重新给你个追求我的机会阿鲁!”

 

“是啊是啊,”后面传来的声音依然漫不经心,“我真是后悔到肠子都青了。”

 

神乐没有在意他的语气,正要得意地继续说什么的时候,却被扣住了手腕,一把拽进了那人的胸膛里。那人按着她的后脑勺,唇舌毫不客气地侵犯过来,急切而带有侵略性。神乐被他的举动吓得一动不敢动,被总悟顺势压在了墙上。他几乎是疯狂地掠夺神乐的气息,仿佛不被满足下一秒就会死掉,这样几乎抓住救命稻草的姿态让神乐几乎忘了反抗,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被总悟吻得气息不稳全身发软,柔软的腰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入了他的桎梏,虚推他的胸膛反而像是欲迎还拒,让总悟变本加厉,手慢慢地在她的后背上画圈,刺激得她一阵发麻颤抖。

 

这个缠绵的吻过后,总悟留恋不舍地从她的唇上离开,手却依然丝毫没有放松地抱着她,“怎么样?”他也微微有些喘息,却依然用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说道,“感受到我的后悔了吗?”

 

“你个、混蛋!”神乐瞪他,想去推他,却使不上劲,“你想干什么阿鲁!”

 

“不知道啊,”总悟轻轻地抵着她的额头,和她鼻尖相蹭,一反常态地温柔,反而让神乐说不出话来。“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只是身体擅自行动了,然后,现在也根本不想放开啊。”

 

“……待在这里久了会被大姐头发现的。”

 

“那么不是这里就行了吗?”总悟一把把她抗在了肩上,得到了少女激烈的反抗,这个时候才有一些莫名的报复快感,“喂,不要挣扎,要不然一不小心手滑把你扔河里了就不是我的错了哟。”

 

“你个混蛋!!哪里有这么对待Lady的!!好歹是个公主抱吧!”神乐气得在他身上乱踢乱蹬。

 

“哦?是吗?”一阵天旋地转,神乐一脸懵逼地发现自己被搬运的方式果然变成了公主抱,“那你可要搂紧了。”

 

这家伙居然这么听话吗?神乐沉浸在震惊里,不由自主地听总悟的话,双臂缠上了他的脖颈。总悟唇边滑过一丝笑意,轻轻地掂了掂她,“什么嘛,还以为你减肥成功了,结果还是这么重啊。”

 

不出意料地,神乐又炸毛了,“觉得重你就放我下来阿鲁!我自己有脚可以走!”

 

“开什么玩笑,”总悟低头看着她,“怎么可以让高洁动人的辉夜姬光着脚在地上走呢?这种事情好好地让骑士来代劳就行了,不管是佛前的石钵还是蓬莱的玉枝,只要给予在下与辉夜姬一亲芳泽的殊荣,统统都会为你取来的。”*

 

神乐完全没有想到会受到这样的告白,一时间竟然无话可说。一抹粉红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耳朵,她小声抱怨,“现在才想到要来跟我献殷勤真是太晚了阿鲁。”


--------

来自日本小说《竹取物语》。辉夜姬是诞生在竹筒里,被老夫妇收养长大的绝美少女。长大之后,因倾城容貌,被万人仰慕,其中有五人身份显赫,有皇子有大臣,但辉夜姬对他们不屑一顾,便刁难他们,要他们分别把天竺国佛前的石钵,蓬莱山上的玉枝,唐土的火鼠裘,龙头上的彩玉,燕子的子安贝取来。谁能先拿来,她就嫁给谁。

至于为什么要用辉夜姬来比喻神乐,因为神乐这个名字就来自辉夜姬啊hhhhh

以及竹取物语最后,由于虚伪的权贵没有一个是真心实意要为辉夜姬冒险的,这五个人呢反正辉夜姬是谁都没有嫁。最后天皇爱上了辉夜姬,但是没什么卵用,因为辉夜姬是天上来的,最后和天将回到月亮上去了。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舒凉_Zirconum | Powered by LOFTER